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王伟中会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

发布时间:2023-12-22 08:29:52 来源:本网 【字号:

  12月21日晚,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云泽一行。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云泽局长到广东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近年来金融业增加值、银行存贷款余额、上市公司数量、保费收入等保持全国第一。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希望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引导推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源投向广东,尤其是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倾斜,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广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化解指导,助力广东筑牢风险防线。

  李云泽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给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引导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广东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张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