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对口援疆、“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08:34:04 来源:本网 【字号:

  11月30日下午,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研究对口援疆、“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消费品召回管理等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把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完成好总书记、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扎实推进我省“十四五”援疆规划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产业援疆,加大民生援疆力度,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县乡延伸,深化教育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持续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动新疆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以对口援疆为契机,持续深化两省区在产业、能源、经贸、对外开放等领域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共同开拓中亚、俄罗斯、欧盟等市场,不断拓展经济纵深,在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审议“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有关工作,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集中资源、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抓好典型镇培育,聚焦整治人居环境、提升风貌品质、优化设施服务、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重点做好污水治理、垃圾清理、厕所革命等工作,着力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要通过典型示范探索镇域发展有效路径,促进各地建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加快构建以乡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

  会议审议《广东省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草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健全消费品召回管理机制,加快推动质量变革。要加强食品药品、“一老一小”用品、家电、汽车等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压实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发现产品缺陷,主动召回缺陷产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散装水泥和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管理规定等其他事项。


  图解: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对口援疆、“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