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黄楚平主持

发布时间:2023-11-22 08:04:11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字号:

  11月21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期三天。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广东省农村供水条例(草案)》《广东省政务服务数字化条例(草案)》《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修订草案)》等法规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六项地方性法规修正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草案)》《广东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条例(草案)》《广东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广东省科技创新条例(草案)》《广东省技能人才发展条例(草案)》《广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书面听取广州、梅州、汕尾、中山、江门、湛江、清远、云浮等市的十二项法规的说明,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上述法规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肖亚非、刘雅红、谭玲,党组成员吕业升,秘书长许红出席会议。

  王衍诗、骆文智等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林涛、张海波、冯键等,各地级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粤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本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