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王伟中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

发布时间:2023-11-18 08:11:21 来源:本网 【字号:

  11月17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和法国企业家代表一行。

  王伟中对白玉堂大使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他说,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来华访问的马克龙总统举行会谈,并在广州进行非正式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在双边和国际层面的合作明确了方向。近年来,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广东与法国积极开展各领域互利合作,去年粤法贸易额达1028.8亿元、约占中法贸易总额的五分之一。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广东愿同法方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基础研究、航天航空、创意设计、科学仪器、检测设备、友好城市、文旅体育、教育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白玉堂表示,法国与广东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在经贸、航空、科技、教育、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高水平互利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会见中,法国电力集团、泰雷兹集团、迪卡侬集团、达飞集团、液化空气集团等法国企业家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潜力巨大,希望与广东深化合作、到广东投资兴业。王伟中诚挚欢迎法国企业加大在粤投资力度,表示广东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法国企业在粤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副省长张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