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8 08:08:57 来源:本网 【字号:

  11月17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制定出台支持东北全面振兴一揽子政策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在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中主动发挥广东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大局。要加强与东北地区的交流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东北全面振兴战略对接,深化科技创新、园区建设、文化旅游、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合力开拓俄罗斯、东北亚市场,进一步拓展经济纵深,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推进与黑龙江对口合作,突出加强先进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等产业对接,深化两省粮食、农业合作,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对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的深切牵挂和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深远谋划,切实增强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责任感。要举一反三,加快推进我省因灾倒损民房住房恢复重建,做好冬春救助保障,及时修复各地水毁工程、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让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与实施“百千万工程”、韧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进一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推进全省堤防达标加固攻坚,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市县级专业应急力量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