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教育强省建设 研究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新时代双拥工作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3-12-28 08:36:16 来源:本网 【字号:

  12月27日下午,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研究部署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等事项。

  会议研究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有关工作,指出广东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工作作为“民生十大工程”的重点领域来推进,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奋力打造教育强国建设的广东样本。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扎实办好幼儿园、小学、中学,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群体教育差距,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期盼。要一体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建设,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布局,强化拔尖创新人才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涉外法治等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大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强化教育投入保障和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修订草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我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工作机制,落实好优抚政策,健全职业荣誉体系,营造尊崇消防救援职业的社会氛围,持续提升队伍职业荣誉感和战斗力。

  会议研究做好我省新时代双拥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双拥工作纽带作用,着力提升支撑部队打赢的能力。要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扎实做好军人家属随军安置、就业创业和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广泛开展爱国拥军教育和宣传,更好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教育强省建设 研究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新时代双拥工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