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黄坤明王伟中到广州农讲所参观瞻仰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 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发布时间:2023-12-27 08:34:32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字号:

  12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来到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现场重温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广州举办。黄坤明、王伟中等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课堂、教务部、学员宿舍、军事训练部等讲习所旧址,认真阅览照片、实物、场景等有关历史展陈,仔细听取讲解,深入了解陈列档案和展品背后的史实。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页页典籍,讲述着那段充满革命热情的峥嵘岁月,黄坤明、王伟中不时驻足凝视,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民族存亡之际坚定投身革命斗争、坚持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革命情怀和爱国精神。

  黄坤明强调,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广东应有贡献。要深刻认识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引,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坚定信仰信念,切实用以统领和指导广东工作。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这一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大兴调查研究,找准新征程上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加强红色遗址和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浩然正气,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广为弘扬。

  省领导陈建文、郭永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