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槽罐车化学品泄漏,多部门迅速处置妥当

发布时间:2018-02-10 17:23:00 来源:三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2018年2月7曰上午约10时,三水区大塘镇工业园临时停靠在勇盈路旁一辆槽罐车化学品发生泄漏。各相关部门及大塘镇迅速反应、科学处置,事件得到及时和妥善处理。

据现场了解,泄漏车辆为粤E20709,载有14吨四甲苯,在途经勇盈路时,因槽罐车底部接口处胶圈老化发生泄漏,司机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接报后,区安监、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及大塘镇的相关领导同志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公安部门第一时间拉起警戒线,疏散人群;大塘镇迅速在属地抽调一批容器、沙土等应急物资到场,并组织一辆空槽罐车来装盛转移溶剂;安监部门及专家现场指导在转移溶剂的过程中必须确保防静电等安全措施到位,并控制好溶剂的流速;环运部门对下水道进行封闭截流;应急抢险组现场有条不紊地抢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泄漏槽罐车上的溶剂已经全部安全转移到另一辆槽罐车上,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