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强基础,练队伍,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12-12-19 12:53:00 来源:三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强基础,练队伍,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1212下午,由三水区大塘镇人民政府和三水区安监局联合举办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佛山三水顺能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参加演练的单位有区安监局、大塘镇公安派出所、镇消防中队、镇环运分局、镇供电所等镇安委成员单位。大塘镇党委委员林国明、区安监局副局长邓亮佳参加了演练。

  

    大塘镇党委委员林国明强调:这次演练是对全镇应急救援响应的一次全面检阅。一是要加强应急管理。要把突出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预案体系、组织体系和保障体系的建设。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努力构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三是要居安思危,重在预防,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和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佛山三水顺能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品储罐1号罐发生泄漏,并且导致生产储存区发生化学品泄漏并引发火灾,火势蔓延,有爆炸危险,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援小组,负责现场的疏散、开展自救,并在内部力量无法控制的情况下配合政府部门的支援力量进行全力抢险。

    演练结束后,区安监局副局长邓亮佳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演练从实战的要求出发,准备工作充分,组织配合严密,指导协调有序。体现了较高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素质和能力,对于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增强各部门的应对危机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事故应急管理工作的预防、预备、响应、恢复四个阶段中,预防阶段的工作还十分薄弱,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还有差距,基础工作还不够完善。三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事故应急管理体系,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救援工作能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