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三水区安监局集体约谈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10 17:29:00 来源:三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企业事故防范意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3月7日上午,三水区安监局召开事故约谈及警示教育会议,对全区2017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进行了警示约谈。 

  会上首先播放了佛山市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片。通过一个个惨痛的事故教训,引发深刻反思,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林耀强局长强调:生产安全事故在一次次的疏忽、不经意之间发生,绝大多数事故的发生的原因都离不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及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薄弱。企业要真正吸取事故教训,经常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警钟长鸣,切实加强隐患整治和风险管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才能防范事故发生。 

  最后,林耀强局长要求:春节过后企业进入全面复工时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人、财、物投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