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现场考试,警示教育.....三水这40家企业被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19-07-18 17:47:00 来源:三水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7月17日,三水区安委办召开企业安全生产约谈暨“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区安委办约谈了40家去年曾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和安全生产条件较差的企业,要求采取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形势稳定。本次被约谈的企业,既有去年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也有因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被市安委会以“市长督察令”进行挂牌督办的企业单位,还有部分是隐患较为突出、安全生产条件较差、属于事故易发的企业

  区安委办指出,当前有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重生产经营,轻安全管理的现象还较大面积存在。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生产过程中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约谈会前,三水区安委办自行出了一套测试题,组织了一次特殊的安全知识“摸底考试”。试卷只有两道题,从安全生产职责和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两方面实际检测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知识。

  “看似简单,背后的问题却不简单”,一家西南街道的企业负责人说,虽然测试题并不难,但其背后折射出的企业安全问题,却值得思考。另一名企业负责人也认为,测试反映的问题如果能被重视起来,对企业安全将起到非常直接的作用。

  除了“摸底考试”,约谈会还组织企业负责人们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今年以来三水区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深入分析了安全生产事故对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着重对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进一步要求。

  三水区交通运输局、三水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还针对发生的事故,在会上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进一步落实事故防范整改措施,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企业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除了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还要依法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三水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林耀强表示,安全生产要做到“六个到位”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位、安全投入要落实到位、安全培训要落实到位、应急救援要落实到位、全管理要落实到位、安全生产能力评估要落实到位。 

  区安委办表示,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希望各位企业负责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整改,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强调,今后将对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业整顿、甚至关闭退出;对有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失信行为的投资主体及管理者,依法实施市场禁入,对“被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的生产经营单位及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存在明显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予以严惩。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