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加强同步监督落实 提升廉洁风险预防

发布时间:2020-01-13 14:36:55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经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永兴同志会同区国资局机关纪委人员,到淼城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项目、三水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首期工程(虹岭路段)、三达路排水二期工程等重大工程施工现场,对区国资局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现场,欧永兴同志会见各工程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主要负责人,了解各工程的施工进度情况,检查了各工程的廉洁监督举报信箱、“三重一大”相关制度、工程计量支付台账、廉洁谈话台账、工程变更台账及工程变更金额、变更事项等的会议记录资料。并在检查完毕后,向在场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1、廉洁监督举报信箱要安放在没有监控录像,且便于群众进行投诉举报的位置;2、规范工程变更、计量等资料的对外公示;3、要严格根据《佛山市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工作指引》、《佛山市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系列标准》,规范廉洁台账的建立;4、在建设过程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需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工作,并向区国资局反映。

    通过这次督促检查,各工程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立行立改,要严格按照《佛山市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工作指引》及《佛山市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系列标准》开展重大工程廉洁风险同步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权力运行和干部成长的安全。

图片2.png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