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均泉到粮食企业开展直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4:47:45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5月25日下午,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均泉,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沛恩和区国资局行政人事股股长陆永辉到三水国储公司、三水国粮公司开展直联工作。

  直联会上,林均泉同志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住民生底线。强调要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社会稳定秩序,保持粮食价格和供应稳定,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接着,陈敬东同志详细汇报了粮食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进度。林均泉同志充分肯定了粮食企业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果,鼓励领导干部在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的基础上,设法增加企业经营效益,做强国有品牌。

  最后,林均泉同志对粮食企业的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清晰明确定位。把保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保障“菜篮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履行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二是要积极拓展业务。加快推动粮食生产线落地投产,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提升门店销售业绩,积极发展代储业务,增加企业利润;三是要加强物业管理。要进一步推进公司制改制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理顺物业产权关系,设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要注重教育培训。要加大年轻人才和重点岗位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特别是要加强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五是要控制经营成本。要优化管理方式,节约人力资源,充分发挥员工的工作能力,同时降低粮食储备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六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要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以安全维护稳定,以稳定服务民生。

  三水国储公司、三水国粮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直联会议。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