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国资系统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06:25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加强区国资系统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督管理,检验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高空作业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8日上午,区国资局联同区交通局在虹岭路西延线西南涌大桥施工现场组织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40分,演练正式开始,活动模拟在西南涌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工人违章作业引发的“高空坠落”事故,一名高空作业工人从桥梁上方失足坠落,导致昏迷不醒。发现险情后,该项目指挥部逐级向主管单位汇报,按照应急预案实施抢险救援各项相关工作,同时寻求当地医院派出救护车支援。经过各部门、医疗机构的共同协力,昏迷伤者初步脱险并送往就近医院诊治。

  演练结束后,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业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行业要求,加强施工单位安全检查督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施工单位落实培训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培训,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施工作业安全防护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交通局、三水淼城公司、交投公司以及虹岭路项目施工、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图片1.pn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