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任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9 19:50:34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2022年10月8日上午,三水区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任务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华欣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全面启动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十五个工作专班推进机制。该工作机制是在借鉴市、区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实施办法和区委主要领导对经济形势研判的基础上组建的,以“工作专班+服务支持小组”的模式推动区委区政府交办国资国企的工作项目,切实从观念上、能力上和作风上转变提升国资国企开展工作的方式。


  会议首先由区国资局副局长陆永辉同志详细解读了《三水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任务工作机制》,并宣读了十五个工作专班的各组成人员名单,提出了专班机制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此后,区国资系统3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和3名企业领导代表分别上台,结合具体工作职责和专项工作推进计划进行表态发言,相关代表表示将通过进一步突出重点、厘清思路、创新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各专项工作顺利、高质量推进。



  张云同志首先对三水国资系统拥有优良的基础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区国资局领导班子和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对于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分析和布置。


  张云同志强调:一是要认清本次会议是在佛山确立“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及三水区勇当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贯彻落实区委主要领导对全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举行的,是区国资国企对区委区政府赋予“重担”,给予“厚爱”的及时回应,也是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有力前奏。三水国资国企必须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和“打法”,更新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适应发展的新常态,不负众望,紧抓发展机遇,切实履行好服务全区中心任务的职责;二是要认清三水国资国企底子还比较薄弱,国企管理团队知识储备不足、专业水平有限,应对新形势、新业态的能力还不够强等现实情况,三水国资国企要迅速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借助此次确立的专班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各专项工作的推进方式,主动出击,不等不靠,


  形成倒逼机制,加速各重点项目的推进;三是要明晰区国资局和区属国有企业的责任边界。区国资局要承担起各工作专班资源配置、人员调配、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督导考核的服务职责,各区属企业要负起重点项目推进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循工作机制中确立的7项原则和要求,做好任务铺排,责任分解到人,确保专班工作扎实推进;四是要将专班工作机制作为三水国资国企转变服务全区中心任务“打法”的切入点,集中优质力量、靶向精准发力,勠力同心推进各专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与此同时,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企业,最终跳出专班工作机制,让国企真正成为能独立推动项目建设的主体力量。


  最后,林均泉同志表示,国资国企要把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大局,争当三水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为首要的使命担当,要把提升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做大作为推动国资国企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在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走在前、开新局”。

  区委常委张云同志,区委区府办副主任莫嘉智同志出席了会议。区国资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属一级企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属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图片1.png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