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淼通公司科技创新再摘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08 08:56:48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淼通公司传来喜讯,科技创新再摘新成果,于2023年12月28日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自2019年成立以来,淼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国有经济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重要论述精神,以提高水环境质量为根本,以保障水安全为重心,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在党建品牌打造、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的新征程上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期间先后添置了特种作业车辆、管道机器人、管道潜望镜、巡查APP终端机等系列专业设备,搭建了智慧水务系统,为提升水污染防治和防内涝应急处置水平,助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保障。淼通公司智慧水务系统深受市、区等上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莅临公司调研指导,既肯定了淼通公司的科研创新成绩,也提出了宝贵的提升建议。同时,该智慧水务系统相继获得了2021年三水区和2022年佛山市创新大赛优秀奖等称号。

  2023年,淼通公司进一步发挥党建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大了科研投入,成功取得发明专利1项和软件著作权4项,同时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2023年下半年启动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申报等工作。经过企业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系列环节,成功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为庆祝淼通公司科技创新再创佳绩,2024年1月2日,淼通公司隆重举行了高新技术企业揭牌仪式。区国资局副局长陆永辉、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董伟健、三水淼城公司总经理钱洁媚莅临公司,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淼通公司执行董事吴卓成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加持,大大提升了淼通公司的品牌价值,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在今后发展中,淼通公司一是要用好这块“招牌”,合理利用税收减免、研发费用补助等优惠政策做好整体谋划,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扩大业务经营范围,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二是要擦亮这块“招牌”,将有形的设备设施与无形的数字管理系统深度融合,将科技创新与主营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企业降本、提质、增效,逐步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

  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董伟健对淼通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科技创新成果、研发实力等方面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寄语淼通公司要紧抓创新发展新机遇,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持续强化科技投入,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企业排水、治水等主营业务发展,在践行“三个一体化”治水机制上再立新功。

  区国资局副局长陆永辉表示,淼通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将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注入新动能,尤其要在业务科技创新和城市安全保障方面走在前列。淼通公司要以此为契机,始终把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谋求发展的核心位置,壮大研发力量,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接下来,淼通公司将以此为动力,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高质量做好净水、排水等主责主业的同时,更加注重科技和研发的投入,持续推动产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引进开发和应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淼通的创新、实干与担当,为城市三水迈向高质量发展添势赋能。

2024年1月2日淼通公司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淼通公司邓楚蕾摄于20240102.png2024年1月2日淼通公司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淼通公司邓楚蕾摄于20240102.jpg2024年1月2日淼通公司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淼通公司邓楚蕾摄于20240102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