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敲响节前“警示钟” 筑牢节日“廉洁墙”

发布时间:2024-02-05 15:23:13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1月16日下午,区国资局党组书记林均泉主持召开廉洁工作会议,区国资局党组成员王艳茹、莫振洪、王磊、陆永辉参加了会议,各股室负责同志、区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短片《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腐败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盯紧“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照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严肃自己的日常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及消费卡(券),严禁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不搞团团伙伙,不乱评乱议、口无遮拦,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强调,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和单位的监督,突出“三重一大”决策,工程招投标,产权变更和交易等重点环节监督,严防各类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对严重问题及重要事项,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