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5:14:45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3月1日,为深入贯彻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抢抓佛山北向战略机遇,三水区召开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总结三水国资国企过去一年以来的改革发展成效,谋划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云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区国资局局长林均泉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上午,参会人员首先集中前往区属国企投资建设的冷库项目和佛北战新数智城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活动,现场感受如何抓好、抓实重点项目。林均泉在观摩现场强调:企业在推进项目建设时务必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优化各项工作措施,将项目建设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推进。区镇两级国资国企今后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形成合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共促发展。

  下午,在区政府华欣楼2楼会议室召开三水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区国资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片,并由各区属一级企业和各镇街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随后,林均泉点评了相关企业,并就纵深推进三水国企改革、优化国企产业布局、加速国企市场化转型、激活国有资产价值、筑牢国企风险控制体系、深化企业党建和文化融合、推动区镇国资国企联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图片2.png

  最后,由张云常委讲话。张云首先肯定了三水国资国企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国资团队表示感谢。随后,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专题推进会议以及郑轲书记到市国资国企调研的讲话精神,并以具体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区镇两级国资资产结构、经营业绩、企业管理、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情况,对比在全市的位置,指出三水国资国企需要进一步优化提升的方面。

  张云对区国资国企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当前工作重点是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意识,要在服务中转变作风,做大做强,提供更强服务;二是国企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在其职谋其位,沉入钻研业务、躬身入局、讲究方法推动工作;三是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度导向为指引,主动求变、主动作为,转变工作思维,匹配岗位和企业的发展需要,加速推进国资国企发展;四是正本清源恪守原则,遵纪守法树立底线意识,国资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企业各项工作的整体布局中。

微信截图_20240305154529.png

  区委区府办副主任莫嘉智同志,区国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属一级企业领导班子,区属二级企业主要领导以及部分二级企业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领导以及镇属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