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坚决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区国资局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0:08 来源:本网-三水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3月14日,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艳茹主持召开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会议,区国资局安全办、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国资局安全办副主任冯昆发对《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进行了解读,提出了三年行动的工作目标,明晰了区国资局、区属一级企业和各下属企业的工作责任,要求各企业深入研究部署,推进三年行动工作落实。  

  针对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的部署,王艳茹同志提出五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企业要迅速部署,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治的着力点和主要内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企业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实时化、常态化监督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区属一级企业要强化所属企业的监督责任,督促所属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推进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下属企业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持续加大三年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结合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五要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安全管理到位。在国资国企改革关键期,企业人员调整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责任也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衔接到位。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