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发展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双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24 11:49:00 来源:三水区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字号:
 三水发展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

“双盲”应急演练

 

为维护三水发展系统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提升企业事故应急自救能力,推动应急演练全覆盖,防范重特大事故,并以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推行“双盲”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8月24日,三水发展公司组织开展了发展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双盲”应急演练,选取下属企业国宏公司作为演练单位。区公资办副主任冯沛恩、安全办成员和三水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谭世豪等10人组成了检查组来到演练现场,检验国宏公司应急流程和应急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国宏公司肉品配送车辆在配送途中,车辆发动机舱因故障引发自燃,驾驶员熟练地将车辆停靠路边,迅速开启双闪灯,摆放三脚警示架,并使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与此同时,由国宏公司安排车辆转运事故车上的肉品,确保肉品顺利配送到客户。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国宏公司车辆维护检查记录、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安全责任书、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

最后,区公资办副主任冯沛恩对本次演练和检查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企业安全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结合生产经营活动,制定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重视演练,通过不同形式、不同专项内容充分检验企业的应急流程,从演练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二是细化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层级职责,推动各部门关注安全、各岗位关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