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19 15:27:00 来源:三水区政府 【字号:
  7月11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境执法座谈会,传达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近期华南督查中心第一阶段现场督查有关情况,部署下一步环境执法工作。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局长沈成兴,副局长黄建军、冼国元,各区环保部门分管执法工作领导和执法部门负责人,及市环境监察分局相关科室人员等约17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沈成兴局长传达了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华南督查中心第一阶段现场督查有关情况。沈成兴要求各区环保执法部门要讲究执法技巧,对环境违法行为,尤其是社会关注度高、媒体曝光的案件要严厉查处,该停产整顿的停产整顿,该处罚的务必要处罚。他还强调各区执法部门要理顺职责,将综合执法改革推向纵深。

  黄建军副局长部署了下一步环境执法工作。他结合华南督查中心对我市开展的环保综合督查第一阶段排污单位现场督查,从“环保执法年”的高度、广佛联合治水的角度、提升执法人员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及许国副市长在水环境整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四方面入手部署了下半年的环保执法工作。冼国元副局长就近期的环境监察工作作了简要说明。

  我市自3月14日开展环保执法年以来,创新环保执法手段,环境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环境执法实现“四个转变”,从单独执法向合力执法转变、从日常执法向全覆盖执法转变、从粗放型执法向精细化执法转变、从防范性执法向主动曝光执法转变。据统计,1-6月份全市(含顺德)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31587人次,现场检查企业14865厂次,立案处理企业722宗,罚款金额达1758.7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20.2% 、2.4%、94.6%、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