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违法排污?果断关停!——区、镇两级联动,营头磨光着色厂被实施强制停水停电

发布时间:2014-09-12 10:22:00 来源: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 【字号:

违法排污?果断关停!

——区、镇两级联动,头磨光着色厂被实施强制停水停电


 

9月10日上午,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西南街道办事处以及供水、供电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存在违法排污行为的佛山市三水区头磨光着色厂实施了强制停水停电,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佛山市三水区头磨光着色厂主要从事铝制品的氧化着色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酸性废水和酸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污染了周围环境。该厂对生产过程中所排放的污染物治理较差,多次被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也多次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作出了责令关闭的行政处罚决定。鉴于该厂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为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区、镇两级部门果断采取行动,组织联合执法小组对该厂实施强制停水停电,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30人,现场除实施了强制停水停电,同时查扣了一批生产设备。



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和西南街道主要负责人同时指出,此次行动根据“环保执法年”以及清理违法违规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统一部署而开展。下一阶段,将继续对西南街道辖区内的违法违规生产建设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生产、非法排污企业。一经查实,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程序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查处或实施强制停水停电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