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佛山市三水区永祥兴纺织有限公司印花、定型等棉、化纤纺织品加工销售项目(三期)固体废物、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函公示

发布时间:2018-10-12 18:14:00 来源:三水区环境保护局 【字号:

 

  佛山市三水区永祥兴纺织有限公司: 

  送来的《佛山市三水区永祥兴纺织有限公司印花、定型等棉、化纤纺织品加工销售项目(三期)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已收悉。经审阅有关材料和现场检查,形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佛山市三水工业区大塘园A48-2号(F1)、(F2)。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5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0900平方米,项目主要进行印花、定型等棉、化纤纺织品加工销售,年产4000吨各类纺织品,年用煤2500吨。 

  三期主要建成内容:印花机1台、连续蒸化机1台、定型机(国产)1台、打浆机4台、脱水机1台。 

  二、项目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我局于20121211日审批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三环复〔2012191号);项目一期于201378日通过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验收(三环验201361);项目二期于2015424日通过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验收(三环验201560)。 

  项目已对生产车间进行合理布局,对产生噪声和震动的机械设备进行合理的减震、隔音和消声处理。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项目已按要求建成固体废物暂存场所、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固体废物交由广东奕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回收处理;危险废物交由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三、监测结果 

  监测期间,项目运行负荷达到75%以上。监测结果显示:项目产生的噪声达到《工业企业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监测结果见《检测报告》TCWY检测环监(验)字(2018)第0508005号。监测单位为广东同创伟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验收意见 

  项目已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批复的要求落实了相关环保措施,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佛山市三水区永祥兴纺织有限公司印花、定型等棉、化纤纺织品加工销售项目(三期)固体废物、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通过 

  五、要求及建议 

  (一)项目经营过程中必须加强管理,避免噪声、固体废物等污染周围环境。 

  (二)必须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审批意见进行经营,不得擅自扩大经营规模和范围。 

  (三)经营期间应严格遵守有关环保法律、法规,对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我局将依法处理。 

                                 

     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   

                              2018929  

    

     为了体现公开、公正和民主监督的原则,现对该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检查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1012日至1019日(共7天),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公示信息有异议的,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应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作为环保验收依据之一。 

  受理单位: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法制监督科 

  联系地址:三水区文锋中路八巷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1号楼1楼法制监督科(邮政编码:528100 

       联系电话:07578776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