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佛山市三水奥米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欧雅右岸春天项目三期环境保护验收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7-07-13 13:19:00 来源:三水区环境保护局 【字号:

    根据佛山市三水奥米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申请,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拟对佛山市三水奥米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欧雅右岸春天项目三期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根据有关规定,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欧雅右岸春天位于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雅居乐东侧、碧雅路北侧、塘西大道西侧(中心地理坐标:23°09'26.27"N112°34'31.77"E)建设。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73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02416.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44906.51平方米,建设内容为2222-32层的住宅楼,住户总数约2322户,地块东侧、南侧区域1-2层(共2层)裙楼设置为沿街商铺(东侧裙楼含餐饮商铺和普通商铺,南侧裙楼全部为普通商铺),地块东南角的建筑物1-3层(共3层)为餐饮商铺;地下1-2层设置为车库,共设2429个停车位(其中地上243个,地下2186个);项目配套有户外健身设施和场地、儿童活动场所、停车场、物业管理用房、垃圾暂存点、游泳池、景观湖等,不设学校、幼儿园、会所、KTV、娱乐区,物业管理用房不设食堂;垃圾暂存点设在项目东南侧绿化带内,不设垃圾压缩功能。

    欧雅右岸春天项目一期占地面积3425.12平方米,建筑面积30599.07平方米,主要包括3栋商住楼(自编号3栋、4栋、5栋,层数22-25层)及B1地下室,裙楼为商铺。规划住户262户,地下停车位415个。总投资9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70万元。

    欧雅右岸春天项目二期占地面积2807.91平方米,建筑面积43907.86平方米,主要包括4栋商住楼(自编号1栋、26栋、7栋,层数25-32层)及地下室,裙楼为商铺。规划住户409户,地下停车位415个。总投资1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0万元。

    欧雅右岸春天项目期占地面积2725.17平方米,建筑面积73479.02平方米,主要包括4栋商住楼(自编号8栋、910栋、11栋,层数25-32层)及地下室,裙楼为商铺。规划住户484户,地下停车位1157个。10栋地下负一层的发电机房内设置2500kW的备用柴油发电机,由专用排气筒引至高空排放。总投资15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

    二、项目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佛山市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于201382日审批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三环复[2013]122号)。

项目完善了雨污分流管网,产生的生活污水收集后经预处理经由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驿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备用柴油发电机采用含硫率不大于0.035%的轻质柴油为燃料,污染物排放满足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二级标准限值的要求后由专用排气筒引至高空排放。

项目生活垃圾均由环卫部门定期统一收集处理。

    三、验收结论

    项目已按环评及批复的要求建设,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欧雅右岸春天项目三期通过环境保护验收。

    四、要求及建议

    (一)合理规划垃圾暂存点的位置,做到有顶有围,减少垃圾臭气对居民的影响。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二)进驻商业功能部分的建设项目必须经有审批权的环保部门审批、验收必须遵守有关环保法律、法规,对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我局将依法处理。

    (三)项目不安排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污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计入驿岗污水处理厂总量排放指标。

    为了体现公开、公正和民主监督的原则,现对该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检查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7713日至2017719日(共7天),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公示信息有异议的,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我局将对所反应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和处理,并作为环保验收依据之一。

 

受理单位: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环境评价科

联系地址:三水区同福路10 行政服务中心(邮政编码:528100

联系电话:07578773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