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机构概况

概况

    三水区博物馆位于森林公园的西南面,包括纪元塔、碑廊、开元门、盈晖门、两个广场和七个展厅,与相邻的森林公园相映生辉,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三水博物馆拥有土地面积 75900 平方米,其中博物馆馆舍建筑面积 3000 多平方米,是目前省内博物馆中占地面积较大的馆舍之一。常设展览包括《农耕三水》、《三水历史文化图片展》、《馆藏文物精品展》等等。三水博物馆以优良的展览条件和热情的服务先后成功地举办了《纪念周恩来百年诞辰展》、《纪念刘少奇百年诞辰展》、《黎雄才书画展》、《关山月国画精品展》、《地球三极摄影展》等大型展览,赢得了众多游客的好评。

    三水博物馆环境优美、内涵丰富。馆内的纪元塔高68 米,外观7层,实为13层,内嵌有24幅浮雕,记录着三水自新石器时代至今数千年的沧海桑田。登高远眺,悠然遐想,古今世事,脑海涌动,其中滋味美不胜收。

    三水博物馆既展现了三水的历史,又为三水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已经成为三水区乃至佛山市的著名文化旅游景点和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散发着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