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博物馆2018年迎新系列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29 11:54: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三水博物馆2018年迎新系列展开幕 [2017-12-29] 为迎接2018年新年的到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三水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由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三水区博物馆承办的“迈进新时代,文博展风华”——三水区2018迎新系列展于2017年12月28日十点半在三水区博物馆举行。

  活动当天推出三个大型展览。首先《三水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展》是由三水区博物馆精心筹备推出的文物精品展,该展以展示三水本土文物为主,从白垩纪三水盆地的化石标本,到新石器时代的出土文物,一直延续到民国时期的陶瓷精品都有展示。从展品类别来说,主要集中展示了三水本土的陶瓷文物精品,其次是石器、玉器、木雕等。该展展出后将作为常设展览长期展出。
  其次,《广州美术学院老艺术家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均出自从广州美术学院教学一线退下来的老艺术家。早在40多年前,他们曾与三水人民一起长期劳动和生活过,这次展出的作品有不少就源于三水。展览主要涉及是油画、水彩和漆画三类,题材包括山水、花鸟、人物等。
  除了以上两个在展厅内展示的展览外,这次还推出了室外展览《三水区盆景协会首届会员作品展》。三水盆景协会在三水区博物馆内举办《三水区盆景协会首届会员作品展》。该展共展出盆景170多盆,相信该活动将会是我区的一次艺术文化盛会。
  在昨日举行的佛山建设“博物馆之城”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鲁毅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将佛山建设成门类新颖齐全、布局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多彩、富有地域特色的“博物馆之城”。今日“迈进新时代,文博展风华”——三水区2018迎新系列展的开幕,为佛山建设“博物馆之城”增光添彩! 
    
  领导和嘉宾为展览剪彩
   
  小朋友们正在参观展览
   
  领导和嘉宾正在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