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博物馆开展文博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11:01:35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自今年5月的三水区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三水区博物馆举行以来,三水区博物馆已推出多个展览和类型丰富的活动,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不断丰富三水博物馆宣传教育的方式,将文博知识普及到更多地方。

  8月2日上午,三水区博物馆将文博知识带到南山镇择善居委会儿童之家,与十多位少年儿童展开了一场互动性极强的文物知识介绍及体验活动。博物馆专业人员从4000多年前的白坭银洲贝丘遗址陶片进行讲述,先介绍三水最早的先民在三水的生活情况;又从陶片入手,向小朋友们介绍博物馆考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技能——陶片拓印;再从拓包的制作开始,详细介绍了陶片拓印的整个过程。

  该活动互动性很强,同学们小的只上幼儿园,大的不过小学三年级,大家都能积极踊跃地参加互动。最终每个小朋友都做出了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的拓片,与4000多年前的陶片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并复制了值得纪念的痕迹。

  这次活动有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又有择善社区社工的积极配合,整个活动得以高质量开展。同学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熟悉了三水历史文化,还习得一项传统的专业技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