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4:08:47 来源: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加强对我区现制现售饮用水的监督管理,确保现制现售水饮用安全和卫生,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职能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经摸底,三水区现有17个小区安装了北京天天一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品牌的饮水机,并向小区居民卖卡售水。我局按照职能对上述小区内的“天天一泉”现制现售饮水机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该品牌净水设备的经营资格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的违法行为。经查,上述饮水机分别由3家企业经营,部分制水售水点上未显示营业主体信息、水质检测报告及设备卫生许可批件等资料,且部分宣传单张含有虚假内容,涉嫌发布虚假广告。我局向3家企业发出《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使用涉嫌为虚假广告的宣传语,并督促企业显示经营主体信息、水质检测报告及设备卫生许可批件、检修记录等资料。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区卫生健康、区住建水利、区城管执法等部门,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职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的生产、经营、销售和卫生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以规范现制现售饮用水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