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罗俊宇副区长带队开展“两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9:24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元旦、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上午,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带队到零售药店和三水广场开展“两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督导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监管工作。

  在教育西路一家零售药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店是否张贴《广东省居民在零售药店购药行为指引》《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三水区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名单》、进门三件事提醒语等,是否落实进店“三查验”,是否掌握最新中高风险地区,是否询问查验购买《目录》内药品患者的相关信息并上报登记等防控工作情况;在三水广场,检查组对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查阅了隐患治理、应急救援、设备档案与人员档案等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现场抽查了电梯4台,并对卜蜂莲花超市节前食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货查验制度、肉类产品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存放、冷库通信息录入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罗俊宇副区长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情防控及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持续保持药店“哨点”监控敏感性,督促辖区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好购买退热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监测预警作用。二是要加强对于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三强化三覆盖”措施,确保查证验货、环境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大节日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食品安全、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罗俊宇副区长带队开展“两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图片1.png 

罗俊宇副区长检查零售药店落实销售退热药品信息上报登记情况。


罗俊宇副区长带队开展“两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图片2.png 

检查组检查卜蜂莲花超市节前食品供应和价格情况。


 罗俊宇副区长带队开展“两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图片3.png

检查组对三水广场在用电梯进行现场安全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