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市场监管局到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开展暖春行动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2-25 17:36:50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暖春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月24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显波带队到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开展暖春行动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伯宁,西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田野,以及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百威英博(佛山)啤酒有限公司、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佛山工厂),实地走访企业办公场所、生产车间、数字化监控室等,详细了解企业返岗到岗、生产经营、营销计划、设备运转等情况。对于红牛饮料食品生产许可证续期、燃气管道办理,百威啤酒各级奖项申报,以及益力多招工用工等问题,工作组逐一进行了解答回应,迅速协调相关部门跟进落实,并安排了专人进行后续跟踪。区显波局长要求,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市场监管领域内的各方面问题,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活力,奋力实现三水一季度“开门红”。

  在作业现场,工作组重点检查企业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度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并督促益力多对叉车作业人员未正确配戴安全带、安全帽等问题进行迅速整改。区显波局长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特种设备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预案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对下一阶段暖企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区显波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迅速把精力、注意力放到各项工作中来;二是聚精会神抓落实、争分夺秒促发展,努力推动在全面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实施产品质量升级行动等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红牛饮料“暖春”现场图片.png

(红牛饮料“暖春”现场)


百威啤酒“暖春”现场图片.png

(百威啤酒“暖春”现场)


益力多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图片.png

(益力多安全生产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