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遂溪县农业局领导到我区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5: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18

(总第160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11 10

领导小组办公室

遂溪县农业局领导到我区调研

金融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实做细,113-4日,遂溪县农业局副局长周和高带队到我区调研扶贫工作。

113,遂溪县农业局一行先是来到大塘镇的金瑞康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华淼水产专业合作社考察调研,认真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对“政银保”支持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情况介绍。遂溪县农业局一行纷纷表示,三水的农业发展极具地方特色,特别是在土地集约使用方面,有效地明晰了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权、土地使用权,使农村实现了稳定、农业得到了发展、农民实现了增收,“政银保”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推动了三水农业的转型升级,三水在农业的成功经验,对遂溪县的农业发展特别是扶贫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性。

遂溪县农业局一行在金瑞康蔬菜专业合作社调研

遂溪县农业局一行在华淼水产专业合作社调研

114,调研组在三水区农林渔业局会议室听取 “政银保”基本情况介绍,探讨“政银保”应用于扶贫工作的可行性。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区扶贫办主任何永坤,“政银保”合作银行和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区扶贫办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何永坤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区实施“政银保”的背景、“政银保”的工作机制、“政银保”对比其他金融产品的特点、 “政银保”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实施“政银保”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何永坤副局长指出,“政银保”作为破解农民贷款难的金钥匙,具有覆盖面广、利率低、门槛低、符合农业生产特点等优点,能够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破解农业的融资难题。随后,“政银保”合作银行和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从自身角度对“政银保”相关情况进行介绍,用数据说明实施“政银保”的可行性。调研组表示,将加强学习三水实施“政银保”方面的先进经验,将“政银保”应用到帮助农户增收脱贫,促进扶贫工作开展。

  

调研组在三水区农林渔业局会议室听取“政银保”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