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遂溪新时期精准扶贫对接春风送暖

发布时间:2016-07-15 16:05: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74

(第144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5 11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水——遂溪新时期精准扶贫

对接春风送暖

 

 

三水对接遂溪新时期精准扶贫誓师动员大会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工作部署,59日,我区召开三水对接遂溪新时期精准扶贫誓师动员大会。副区长、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卫平,区农林渔业局局长、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泽明、区扶贫办全体人员以及全体派驻干部出席会议。

罗卫平副区长叮嘱全体派驻干部在派驻期间务必严纪守法、安全至上,要做到:一是尊重当地的民情风族、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二是做好进村入户基础数据调查工作,及早制定三年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三是严肃驻县、驻村的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树立三水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会议后,在罗卫平副区长的号召下,三水新时期精准扶贫大军浩浩荡荡出发对接遂溪县。据悉,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我区对口帮扶湛江市遂溪县所属12个镇、26个贫困村、2668户贫困户、8383名贫困人口,比上一轮增加11个贫困村、1036户贫困户、1858名贫困人口,帮扶任务更大,难度更艰巨。我区将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下午,扶贫队伍驱车百里陆续抵达遂溪县城,并在遂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建辉和有关县、镇、村领导的热情欢迎下召开遂溪县—三水区精准扶贫对接座谈会。会上,副区长罗卫平首先感谢遂溪县委、县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鼓舞我区全体派驻干部要以高涨的热情投身扶贫工作新岗位中,同时要积极联动当地党委政府采取“结对子”的办法,共同着力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提升村委会办公条件、壮大贫困村产业项目、宣传发动贫困户转移就业,确保完满完成新时期精准扶贫各项攻坚工作。最后罗卫平用一副对联表达了对三水、遂溪精准扶贫对接工作的美好祝愿。“上联:三水社工部扶黄腊春光好;下联:云东海街道助村委换新颜;横批:春风送暖!”

                                                                                                                     

 

遂溪县——三水区精准扶贫对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