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级核查组对我区帮扶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验收核查

发布时间:2015-12-09 10:37: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市级核查组对我区帮扶村开展扶贫开发

“双到”工作验收核查

 

 

     1223日,云浮和佛山2013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验收第三组核查组对我区帮扶村进行市级验收核查。核查组在我区15个帮扶村中按30%比例随机抽取了黎少镇三家店村和赤岭村、加益镇旺水村、围底镇陀埇村、附城街道黄沙村共5条村分别进行核查。核查工作按查阅资料、入户核查、勘查项目三个步骤进行。通过查阅帮扶记录台账、村委会会计记录、收支凭证等有关资料;抽取贫困户,入户核查帮扶项目、增收情况和民意测评情况;现场勘查帮扶项目落实情况,核查组对我区开展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在2013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做到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帮扶单位责任落实、工作积极、措施到位;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帮扶成效显著;群众测评满意度高。同时为了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在12月中旬开展的考核验收核查,核查组也对我区各帮扶村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充实、完善扶贫资料,确保各项指标佐证材料完整、可靠、可信;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沟通工作,确保贫困户准确回答问题。3日下午,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罗定市召开我区全体派驻干部会议,通报市级核查情况,贯彻落实核查组的要求,进一步部署迎接省核查工作。

三家店村、赤岭村、旺水村、陀埇村、黄沙村的各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分别到村陪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