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书记黄福洪率队赴遂溪县交流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5 11:04: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15

(总第157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10 11

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委书记黄福洪率队赴遂溪县

交流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为扎实推进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在108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区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后,109日,区委书记黄福洪率队赴遂溪县交流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佛山市驻湛江市扶贫工作组组长练凌东,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孔耀明,区委常委、乐平镇党委书记何小玲,副区长黄昌建,区委区府办主任杨伟亮,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杨胜坤,区农林渔业局局长陈泽明及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了交流活动。

考察组到达遂溪县后,立即召开了三水区遂溪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会上,区委书记黄福洪首先表明了本次活动来意,明确我区是来领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同时用一个“干”字言简意赅地表明了我区对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的动力和冲劲。遂溪县委书记力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期望依靠三水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先进经验将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将遂溪县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三水区遂溪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现场

下午,区和各镇(街道)领导分别前往各自挂钩贫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黄福洪书记在遂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志红的陪同下,到洋青镇槟榔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在槟榔村委会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槟榔村党支部书记樊进庭、驻村工作队队长赖锦文和洋青镇党委书记陈赵成、遂溪县委副书记刘志红分别代表各级汇报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黄福洪书记对槟榔村前期所做的大量基础性扶贫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区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打开了局面,取得了良好开局。他指出,三水、遂溪是一家人,两兄弟,说一家话,做事情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产生效力。县、镇、村各级要拧成一股绳,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脱贫奔康步伐,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黄福洪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在借助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这个大舞台,开创条件,促进三水、遂溪两地经济共同发展;二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有条不紊地推进26个相对贫困村的各项帮扶工作;三是三水、遂溪两地要借精准扶贫的契机,培养一批得力能干的派驻干部,既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也要锻炼提升派驻干部能力素质。

 

  区委书记黄福洪(中)考察槟榔村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后,区委区府办主任杨伟亮代表帮扶单位向槟榔村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一批。区委书记黄福洪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槟榔村捐赠10万元扶贫资金,希望槟榔村能借助这微薄之力敞开思路,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槟榔村办公设备、扶贫资金捐赠现场

 

最后,黄福洪书记一行还到2户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了解和关心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同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改变现状、早日脱贫致富。

 

  

黄福洪书记一行到贫困户家中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