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狠抓“精准”,我区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入户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5 16:23: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77

(第147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6 17

领导小组办公室

狠抓“精准”,我区全面完成精准扶贫

入户核查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部署,我区对口帮扶湛江市遂溪县所属12个镇、26个贫困村、2668户贫困户、8383名贫困人口。为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我区坚持新时期精准扶贫基本方略,把精准的要求贯穿扶贫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做到精准甄别,分类施策,确保脱贫攻坚精准到户、到人。

与此同时,我区全体派驻干部深入学习省、市精准扶贫精神,在区扶贫办和驻遂溪县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迅速行动,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扎根贫困村,不畏烈日暴雨,深入贫困对象家中访贫问苦,认真核查,坚持“四看”、“五优先”、“六进”、“七不进”,筛选过滤,去虚存实,去伪存真,对贫困户的摸查做到全覆盖,确保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确保精准扶贫数据的真实准确,以便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科学制定扶贫措施。

截至6月8日,我区全面完成对口帮扶遂溪县26条贫困村贫困对象入户核查工作和民主评议。截至6月17日顺利通过张榜公示阶段,为下阶段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驻杨柑镇龙眼村叶英文(左)、钟耀球(右)同志深入贫困户家中核查精准扶贫数据

 

 

驻遂城镇豆村村叶永锋同志召集镇挂钩干部、村两委干部举行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并对入户核查对象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