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扶贫办到遂溪县调研产业帮扶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3: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17

(总第159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11 1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水区扶贫办到遂溪县

调研产业帮扶情况

 

为推动我区对口帮扶村产业帮扶发展,1026-27日,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区扶贫办主任何永坤带队分别到遂溪县扶贫办、苏二村、草潭镇、南洪村、豆村开展产业帮扶调研。遂溪县扶贫办相关人员、三水区扶贫办全体人员以及驻遂溪县工作组参加调研。

    10月26下午,调研组先到遂溪县扶贫办,与遂溪县农业局副局长周和高、扶贫办主任陈惠等领导就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双方就光伏扶贫、万寿菊产业基地建设、“政银保”应用于金融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和想法进行了深入探讨。10月27上午,调研组来到苏二村进行调研。作为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苏二村,正着手改善村容村貌、修缮村居民宅,结合旅游推介项目开展产业帮扶。何永坤副局长在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背景、参观村居建筑、观摩历史文化书法作品后,指出苏二村要大力发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在保护好村居以及文物的基础上,通过修缮民居、修复书法作品等途径,发挥历史文化价值,重现苏二村历史风貌,尽快实施旅游扶贫产业项目,拓宽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渠道。

 

 

何永坤(左一)与当地镇、村干部到苏二村实地调研

 

下午,调研队伍先来到草潭镇参观万寿菊种植基地。在了解万寿菊的生长习性、繁殖方式、栽培技术、主要价值及目前的种植规模后,何永坤副局长肯定了种植万寿菊的发展前景,指出当地驻村干部要多想法子,通过鼓励帮扶户流转闲置土地,依托万寿菊种植基地发展主导产业,实现增产增收。

 

何永坤(左三)了解万寿菊基地相关情况

   

最后,调研组来到湛江市政协办帮扶的南洪村了解光伏产业工程。在南洪村村干部的带领下,调研组来到该村干部房屋楼顶参观光伏板组件,详细深入咨询光伏产业的投入、收益、占地面积、工程建造用时、防风抗灾能力等一系列基本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何永坤副局长指出,光伏产业在遂溪县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各村派驻干部可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帮扶户的意愿,在做好方案的前提下,进一步与帮扶单位交流,切实做好产业帮扶。

 

 何永坤(右一)带队了解光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