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孔耀明、副区长黎延坤赴黄沙村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16 14:38: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区委常委孔耀明、副区长黎延坤赴

黄沙村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925,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孔耀明、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黎延坤一行赴罗定市附城街道黄沙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调研。期间,一行视察了黄沙村小学改造、村委办公楼改建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汇报;深入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脱贫情况。

在座谈会上,孔耀明常委、黎延坤副区长在听取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和村、镇领导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后,对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提出了要求。

耀明常委要求:一是黄沙村是西南街道对口帮扶的贫困村,黄沙村的扶贫开发“双到”的各项工作开展要走在全区15条帮扶贫困村的前列,希望黄沙村、所在街道与西南街道同心合力做好工作,完成各项帮扶任务。二是要查漏补缺。驻村组、村委会要对照帮扶规划、考核指标进行逐一检查,查漏补缺,要确保帮扶规划全面落实,考核指标圆满完成。三是要认真完成“迎考”各项准备工作。驻村组对区部署的“迎考”工作任务要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完成,做到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要以优异成绩通过省三年综合考核。

黎延坤副区长要求:一是我区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已经全面转入迎接省三年综合考核验收阶段,各帮扶单位、被帮扶村以及所在镇(街),要集中人力、物力和时间投入到迎接考核阶段工作中去,全面完成“迎考”阶段各项任务;二是各帮扶单位要确保领导责任制的落实。党、政领导“一把手”下半年到村、分管领导第四季度到村调查指导工作要安排在10月底完成。要关心、支持驻村干部,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问题;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区扶贫办对扶贫开发“双到”下阶段的各项工作已经作了具体的安排,各帮扶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

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一、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启华陪同调研。

在黄沙村委会召开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座谈会

孔耀明、黎延坤等领导看望慰问贫困户陈星材家庭 

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一同志看望慰问贫困户禤子南家庭 

视察黄沙小学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