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区2013-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22 09:43: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我区2013-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

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

 

 1212,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抽签方式抽到罗定市罗镜镇红光村代表我区15个帮扶村接受2013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验收省级核查。省级核查按照听、查、核、测、察五个步骤进行。1213日,省核查组到红光村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查阅考核指标资料,核实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测评群众满意度,察看帮扶项目。

红光村是我区大塘镇、中国农业银行三水支行帮扶的贫困村,有贫困户147户,贫困人口532人。截止2015年,该村各类扶贫资金累计投入达到902万元,完成帮扶项目1154个。到2105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2.7万元,比省贫困村5万元脱贫线超出7.7万,比帮扶前的2012年增加了11.5万元;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0930元,比省贫困户脱贫线超出近3000元,比帮扶前的2012年增加了8000多元;贫困村交通道路、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生产条件得到完善,社会保障政策得到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

经核查,红光村27项考核指标资料完整、佐证有力;扶贫数据准确、如实;群众对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评价满意度高;帮扶项目落实到位。核查组对红光村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驻村干部工作扎实、诚实能干;帮扶单位高度重视,工作积极,措施得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帮扶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扶贫开发“双到”各项任务。

红光村顺利通过这次核查标志着我区20132015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验收顺利通过省级核查

副区长黎延坤率大塘镇镇长欧显波、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何永坤、大塘镇副长关杰康、区扶贫办有关人员陪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