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扶贫办举办精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0: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16

(总第158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11 1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水区扶贫办举办精准扶贫

作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我区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目标和要求,提升派驻干部工作业务能力,1026日,区扶贫办在遂溪县农业局举办精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班。三水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区扶贫办主任何永坤,区扶贫办及全体派驻干部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首先对《佛山市三水区新时期精准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佛山市三水区新时期精准扶贫派驻干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我区这两个管理办法,是在总结前两轮帮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精准扶贫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对两个管理办法进行逐项解读,有利于派驻干部加深对帮扶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范围、监督的认识,用好、管好帮扶资金,最大限度发挥帮扶资金的效益;有利于派驻干部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工作制度、考勤制度、请假制度、财务制度以及督促检查制度,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三水区扶贫办举办精准扶贫工作业务培训班

 

其次,会议对《广东省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组织全体派驻干部学习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能够加深对各项考核指标的理解,按照轻重缓急的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顺利完成扶贫考核各项任务。

  

 

           全体派驻干部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接着,会议对前段时间佛山市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我区对口帮扶村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全体派驻干部严格落实整改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对帮扶工作查漏补缺,对各项工作进行完善。同时要加强对上级文件的领会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最后,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区扶贫办主任何永坤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传达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黄昌建、副组长陈泽明对派驻干部的问候,向各位派驻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然后指出。今次培训班举办是基于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考虑:一是经历了各级巡查检查后,需要对前一阶段工作作“回头看”;二是2016年区级帮扶资金已划拨到位,需要规范申报使用;三是离今年结束还有2个月时间,需要加快完成全年考核任务。同时,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三个抓”:一是立足查漏补缺,抓好各级巡查检查我区帮扶村中指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立足早出成效,按照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帮扶项目和标准全力抓好各项目推进;三是立足“造血式”帮扶,因地制宜加快谋划产业、生态旅游、金融、电商等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