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副区长黄昌建到遂溪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5 11:21: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14

(第156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9 22

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水区副区长黄昌建到遂溪县开展

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920,三水区副区长黄昌建带领调研组前往我区对口帮扶遂溪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为全区精准扶贫工作把脉支招。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杨胜坤、区农林渔业局局长陈泽明、区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宗仕强及区扶贫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遂溪县副县长黄志坚及当地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黄昌建率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由区财政局牵头帮扶的杨柑镇松树村和区委区府办牵头帮扶的洋青镇槟榔村,并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镇、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介绍、汇报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详细了解精准扶贫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等。

调研过程中,黄昌建表示,我区对口帮扶工作开局良好,在当地政府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对口扶贫的各项基础数据摸准、做实,做到精准的要求;同时派驻到12个镇26个贫困村的32名三水驻县、驻村干部精神面貌良好,有活力、有干劲,这是做好扶贫工作的基础。他还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到底,要做好打扶贫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本轮扶贫工作刚刚开始,会碰到来自各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要坚持信念,多思考,多想办法,做足攻坚准备,做出特色。尤其在帮扶项目选取和规划上,驻村干部和帮扶单位要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集思广益,因地制宜地选好帮扶项目。三年扶贫,时间上较长,距离家庭也远,各驻点干部要积极面对,充分展现三水干部务实的良好工作作风。

黄昌建(右中)一行在槟榔村委会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

黄昌建(中)一行在松树村委会与当地镇、村干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