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北塘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到港门镇考察生姜种植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25 11:18:00 来源:三水区农林渔业局 【字号:

工作简报

19

(总第161期)

佛山市三水区扶贫工

编印

201611 10

领导小组办公室

 

北塘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到

港门镇考察生姜种植项目

 

为抓好产业扶贫,1031,三水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规划)、三水区检察院驻遂溪县北坡镇北塘村扶贫工作队组织村两委干部等一行20多人到遂溪县港门镇考察生姜种植项目。北塘村共有劳动能力的71311人。扶贫工作队经发放《脱贫意向调查表》调查,北塘村贫困户倾向于种植农作物增收脱贫,而北塘村的土质、气候等都适合种植生姜。

考察队伍在港门镇种植大户的陪同下到生姜种植基地就生姜种植技术、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还走访生姜收购市场和部分生姜种植农户,深入了解了生姜种植的市场行情、产量和收入情况。

据考察,港门镇生产的生姜产量高、质量优,并且市场需求量大,近年来价格呈稳中有升的态势,经济效益可观。北坡镇与港门镇气候和土质条件都比较相近,考察人员都对发展生姜种植项目信心十足。

回村后,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迅速召开了生姜种植项目专题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生姜种植项目符合本村土壤特点,适宜发展。接下来将做好贫困户和其他村民的动员和发动工作,利用好帮扶资金,由村委会干部带头,部分群众作为示范户马上启动生姜种植项目。会上,扶贫工作队还与村两委干部就项目的长远规划达成共识:一是改变传统种植结构。2017年,做好生姜种植示范园,成立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种植生姜致富;二是开拓生姜销路,确保生姜销售价格的稳定和种植户有更好的经济效益。

考察人员在港门镇生姜种植基地了解生姜种植技术

港门镇生姜种植大户为考察人员讲解生姜种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