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道德模范进企业再次开讲啦!在传播美德中凝聚道德力量

发布时间:2019-11-08 15:01:0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道德模范进企业再次开讲啦!在传播美德中凝聚道德力量

10月24日晚上,三水区道德模范事迹分享会在芦苞镇文化广场拉开了帷幕。

这是今年9月以来的第五场道德模范进企业事迹分享会,由区总工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联合举办,区好人联合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社会正气。

这场道德模范事迹分享会的分享嘉宾为两位无私奉献,既从事教育事业又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佛山好人”张艳玉、邓秋红。她们用自身经历的美德故事,感染了现场五百多名观众。不论小至七八岁的小学生,还是大至七八十岁的老人家都禁不住为她们喝彩。一位年近七十的的老伯动情地说:做好太好了!现代社会就是需要多些这样的人,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更加幸福美满。

                      张艳玉,“佛山好人”、“感动三水”道德模范。

张老师怀着一颗献身于教育事业的心,在教学讲台上度过了二十四个春秋。她积极参加学校、镇、区的教改教研活动,多次承担对镇和对外的公开课、实验课、交流课、评优课,均获得了好评及一、二等奖励。

作为班主任,她注重学生非智力因素的教育,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注重自己的表率作用,善于用自己的理想、信念、激情和人格魅力去感染影响学生。她不但是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在学校,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在区志联,她除积极组织和带领同行组的志愿者日常落户服务活动外,还积极参加区的各项活动。多年来,她还专门负责单亲家庭阿毅的功课辅导和思想疏导,让他才一个边缘少年顺利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邓秋红,“佛山好人” 、“感动三水”道德模范提名人物称号。

从事幼教工作二十多年来,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在他的带领下,幼儿园成为孩子们的温馨家园。幼儿园的各项涉童事务,从环境创设、设施配备的配置以及课程设计与教师培训、少儿饮食等,她反复调查、细致研究、亲力亲为,确保细节到位。

她关心同事,乐意助人。大家都把他当成知心人,心里话愿意与他分享。有位园内的后勤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出现了状况,但把病情隐瞒了。他知道后立刻发起了“我们在一起”爱心捐款活动筹集医疗费。她深情地说:“团结能唤起对未来的憧憬与走过难关的希望。我们在一起,什么都不怕!”

2016年9月28日,她途经三水新城时,看见一名中年女子被一辆小车撞倒。见此,她主动上前为伤者做心肺复苏直至救护车到来。其间,她还俯下身体为伤者做人工呼吸。义举传遍了三水。

她还是位公益人士,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年都跟随志愿机构到西部进行助教、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