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第三季度佛山市美德先进典型分享会圆满举行,三水区3人获得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22 10:30:0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第三季度佛山市美德先进典型分享会圆满举行,三水区3人获得称号!


2019年第三季度佛山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在佛山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活动现场除了揭晓15组“最美佛山人”,还发布了“新时代好少年”5人、“佛山新乡贤”2人、“传播正能量致敬单位”2家。为传统美德注入时代价值,让美德之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三水区人民医院罗晓东获评最美佛山人”(敬业奉献类),三水区白坭镇中心小学王蕊涵(学生)、三水区芦苞镇龙坡中学徐宝动(学生)获评新时代好少年”。截至今年11月,三水共有21人获评最美佛山人。 

 

   王蕊涵(左)罗晓东(中)徐宝动(右二)

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上,获命名的市民通过分享美德故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彰显了佛山乐善之城的大爱。

“ 我们不仅要治病救人,还要给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专业医疗队伍。”三水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罗晓东说。罗晓东曾是一名援疆医生,分享会上,他因敬业奉献获“最美佛山人”称号。

 

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上,罗晓东(右一)获评“最美佛山人”(敬业奉献类)。

2017年2月,罗晓东到达南疆的伽师县人民医院,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任务。一年半里,他参与治疗了1200多例病人,开展了320余台骨科手术。同时,罗晓东坚信“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他手把手传授骨科临床经验,培养伽师县医疗力量的新鲜血液,让先进医术“种”在了天山脚下,并多次收到当地百姓赠予的锦旗和感谢信。

王蕊涵、徐宝动以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获评“新时代好少年”。“我从小就看爷爷写诗,慢慢自己也喜欢上了。”分享会上,就读于白坭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王蕊涵说,受家庭环境的熏陶,她爱好很广泛,对古筝、诗歌这些传统文化更是尤为感兴趣,在多次竞赛中获得优秀成绩。徐宝动则来自芦苞镇龙坡中学,他精通篮球、标枪、铅球,是个文武双全、品学兼优的勤奋学习之星。

 

2019年第三季度美德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上,王蕊涵(左一)与家人向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成风化人,罗晓东、王蕊涵、徐宝动的背后,是一座城市文明的力量。多年来,三水通过持之以恒的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感动三水”道德模范推荐等活动,让大爱淼城的氛围越来越浓。

截至今年11月,三水区3人获评“中国好人”,4人获评“广东好人”,40人获评“佛山美德之星”和“佛山好人”,21人获评“最美佛山人”,2人获评“佛山新乡贤”,120人获评“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及提名人物、最美三水人,区文明办共颁发了“点赞证书”79本。不断涌现的社会好人好事,推动着三水文明的传承,也为这座城市注入浓浓暖意。

目前,2019年度“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及“最美三水人”名单正在公示中。三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三水将继续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引领社会向上向善,弘扬正能量,擦亮“感动三水”品牌。


罗晓东

 

从湿润温暖的三水,到干燥寒冷的南疆,万里援疆路上,他心系患者,勇当生命之责,充当南疆群众的健康守护神。无私传授医术,让先进医术“种”在了天山脚下。

去年2月17日,罗晓东来到南疆的伽师县人民医院,开始了一年半的援疆任务。

在南疆,罗晓东学会的第一句维吾尔族语是“亚克西”。这是他在当地医院开展了第一台手术,患者接受髋关节置换术后,对他说的话。

一年半很短,罗晓东却接诊了1200多例病人,开展了320余台骨科手术,多次收到当地百姓赠予的锦旗和感谢信。

 

一年半很长,罗晓东与南疆群众缔结了深厚的情谊。他通过专题讲课和临床教学查房和手术,手把手传授骨科临床经验,传输最新“微创”理念。去年底,罗晓东被选任为伽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经过他的多方联系,三水区人民医院与伽师县人民医院结成“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关系,佛山两所医院向伽师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疗设备,总价值超百万元。

2018年12月,罗晓东被三水区文明委命名为“感动三水”道德模范。

                                            王蕊涵

 

王蕊涵同学是佛山市三水白坭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2岁。她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上的班长,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在学习上,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绘画,爱诗歌,爱古筝……也取得了很多成绩。2016年6月荣获“筑心园杯”广东省青少年书画”摄影比赛二等奖。曾多次参加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并先后几次荣获“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三等奖。她热爱英语,2017年11月荣获佛山市三水区小学生英语书写二等奖。她对学习古筝有强烈的热情, 2018年10月份代表学校参加白坭镇“第五届海力杯乐器”比赛荣获特等奖。她还酷爱阅读,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 2018年2月荣获白坭镇“时光.印象”征文比赛优秀奖;2018年12月代表学校参加佛山市“第七届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展示活动”三等奖。曾于2016年8月荣获“广东艺鸣艺术文化教育机构”最佳进步奖。2017年5月荣获佛山市“文明交通小天使”的称号。

她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也坚信她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徐宝动

 

徐宝动同学是一个稳重踏实、自信、阳光、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他不但学习态度端正,而且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在班级中他各方面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他是学校的“十佳”学生、学生会干部和国旗班的成员,是班级的班长。他曾获得三水区“三好学生”、三水区“优秀学生”称号、“三水区科技创新绘画”一等奖和三等奖、学校“勤奋学习之星”。他在学校举行的朗诵比赛中多次获奖,曾荣获一等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文艺节目表演、歌唱比赛和校运会、区的运动会。他文武双全,热爱运动,他在体育方面也特别有天赋,他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也曾在校运会获得“标枪”和“铅球”比赛一等奖。这些荣誉,都会成为他前进的动力。他是个品德端正的好孩子。他从不取笑任何一位成绩差或犯了错误的同学,不仅如此,他还善于从他人身上吸取教训,为自己积累更多的做人经验,学会谨言慎行。他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还是同学的好伙伴。他诚实守信,从不撒谎,答应了别人的事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在家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经常帮助家长分担家务,他经常与家长探讨时政,是弟弟的楷模,和谐家庭典型的标榜!他是一个踏实、自强、自立的孩子。他的家庭虽然不富有,但坚强、开朗、自信的他活出了人生的一道彩虹,是新时代的一名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