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感动三水 | 潘海亮:逆行闯火场,以身犯险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9-12-04 11:45:0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感动三水 | 潘海亮:逆行闯火场,以身犯险保平安


工作期间,他打击犯罪,尽忠职守  路遇险情,他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践行公安队伍的初心和承诺西南派出所刑警中队治安队员潘海亮作出了最好的表率

潘海亮是西南派出所刑警中队的一名治安队员,主要负责打击街面犯罪,工作性质、岗位职责决定了他遇到危险就要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而回忆起几个月前救火的惊险一幕,他没有后悔做这个决定。

8月9日下午潘海亮回家乡清远办事没想到一下车就发现一栋建筑物着火了而屋主则焦急地在路边呼救

起火的原因是电箱着火,更危险的是,这栋居民楼不是普通住宅,而是一家私人油厂。风干物燥,火势快速蔓延,多年的从警习惯,使他第一时间冲进火场,连行囊也没来得及放下。

所有人都在往外跑时,潘海亮逆行奔向火场,凭着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观察力,他迅速找到了灭火器,一边查看火情,一边灭火,然而越靠近电箱,危险就离他越近。他拉起身边的板凳,寻找制高点,直到第三瓶灭火器用完后,火势才渐渐得到控制,油厂也保住了。

救火的事迹被现场群众拍下后,成为了一时佳话,区文明办为潘海亮颁发了点赞证书,清远市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金鼓励,号召社会各界学习潘海亮见义勇为的精神。

投身公安工作6年来,潘海亮先后荣获街道治安联防大队“优秀个人”“优秀治安队员”、“抓捕能手”及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十佳治安队员”等称号

今年以来,潘海亮协助民警共成功抓捕嫌疑人200余名,不管是面对扒手还是毒贩,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他说,出手相助已经成为他的习惯,也是自己职业所需要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