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友善企业|日日升播下友善“种子”,带动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04 11:53:0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友善企业|日日升播下友善“种子”,带动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

扎根三水20年,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下称“日日升”)从以200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开办三水第一家自选超市,一路开放创新、积极求变,发展成为门店遍布三水城乡、员工1000多人的连锁超市。

日日升公司总经理蒙灿雄说,日日升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市民的支持和企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企业仍将继续注重员工发展、心系顾客、服务城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友善正能量,全力打造“友善企业”。

以友善促发展 便民服务提升购物体验

便民伞、便民饮水机、医药箱、老花镜、针线包,只要是能为消费者提供方便的小物件,都能在门店服务台找到;温馨整洁的母婴室里,桌椅、风扇、干湿纸巾、垃圾桶等一应俱全,营造了一个相对独立温馨的私密空间,省去了妈妈们在公众场合给宝宝哺乳的尴尬。

在不少三水街坊心目中,日日升是一位亲切的老朋友,而且越来越可爱了:购物环境、商品价格、服务态度都不错,也总能在自家附近找到一家门店,服务台配备的便民物品应有尽有,母婴室、消费维权服务站也成为了门店的必备项。
家住沙头的市民王雅芬是一位全职主妇,习惯每天上午到日日升东海蓝湾分店买菜。说起在日日升购物的体验,她告诉记者,近两年逛日日升,街坊们都能发现很多让人感到贴心的细节。

整齐的摆放、合理的分区,让市民购物时倍感便利。/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服务消费者,由细节做起。”蒙灿雄说,坚持由最微小的细节做起,并且努力做到最好,日日升的初衷既在于持续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增强自身品牌竞争力,更旨在用心服务每一位消费者,践行并传递友善正能量。
日日升在门店特别增设的消费维权服务站,也是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践行友善理念的重要载体。每当消费者对购物过程或商品不满意产生投诉,服务站工作人员会耐心倾听和柔和劝解,将消费者与卖场的矛盾在第一时间化解。至今,日日升门店对消费投诉有效处理满意率稳定保持在100%。

以友善创和谐 引导员工积极投身公益

在打造“友善企业”的道路上,日日升的愿景朴素而真挚:对内,秉持人性化的制度管理,对每一位员工尽责尽心并关注员工成长、发展。对外,秉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观念,对社会公益活动尽心尽力参与,积极担当起社会责任。
友善理念融进了企业管理机制。“各级管理人员应多关心下属的工作、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同事之间态度要和气,有礼貌,语言亲切”“要忠诚老实、有事必报,有错必改,不得文过饰非,阳奉阴违,诬陷他人”。

市民在日日升超市挑选蔬菜。/佛山日报资料图

友善理念写入《员工手册》,也落实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中。员工因重疾停薪留职,社保未停保,由公司全额支付,保障他们在看病时享受社保报销部分费用,减轻负担;企业积极投身公益,到三水区福利中心慰问长者、为环卫工人“送清凉”、赴四川凉山州盐源县推进村企合作等公益活动中,都能找到日日升的身影。

蒙灿雄说,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日日升不断求变,学全国做好、做佛山最佳,打造让消费者安心、放心的社区超市。在“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道路上,日日升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入卖场,努力将服务、售后水平提升到更高层面。在做公益的道路上,日日升不忘初心,始终把最贴心、最温暖的关怀送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