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举办集体汉式婚礼,68对夫妇行周礼、结连理,再现古韵之美

发布时间:2019-12-04 11:58:0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三水举办集体汉式婚礼,68对夫妇行周礼、结连理,再现古韵之美

三揖三让,依序行沃盥、共牢、合卺、解缨、结发、执手、盟誓之礼……11月30日,文明定格浪漫,弘扬时代新风——“2019三水森林公园大型集体汉式婚礼”在佛山三水森林公园孔圣园内举行,包括已婚和新婚在内的68对夫妇身着端庄美丽的汉代服饰,步履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古朴古韵的汉式传统婚礼仪式中许下爱情承诺,结成百年之好,也在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代表及亲友、观众游客的见证下,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参与的夫妇面带精致妆容,身穿汉民族传统婚礼服装,佩戴汉风服饰共同进行三揖三让礼、沃盥礼、共牢礼、合卺礼、解缨礼、结发礼、盟誓礼、礼成的汉式婚礼仪式。婚礼盛典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追本溯源,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

汉式婚礼上,新人脸上洋溢着喜悦。

婚礼上,新人行合卺礼。

婚礼上,新人行三揖三让礼。

仪式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佛山“最美家庭”代表宣读《文明婚礼倡议书》,向在场所有人发起倡议,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节俭办婚。提倡移风易俗,倡导新事新办。并分享家庭和睦、好家风好家训方面的心得,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做移风易俗的榜样,引领婚嫁新风尚。同时,活动邀请了多位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代表到现场观礼见证。

 

在婚礼现场,佛山“最美家庭”席玉华家庭面对全场观众,宣读《文明婚礼倡议书》。

曾严彬和毕丽便是此次参加大型集体汉式婚礼的一对夫妇。曾严彬表示,有机会参与汉式婚礼是一种难得的机会和体验,在庄重的婚礼仪式中和妻子凝视,感到满满的幸福感。其妻子毕丽也表示,汉式婚礼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圆了自己一个古装梦,汉式婚礼中强烈的仪式感给夫妻彼此留下更加美好的回忆。

 

一对老夫妇一起体验汉式婚礼。

本次集体汉式婚礼举办地为三水森林公园孔圣园,其占地300余亩,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儒家思想文化教育基地,内由棂星门、大成门、婚礼堂、师礼堂、大成殿、崇圣词、聚星楼等几部分组成,园区内建筑仿照山东曲阜孔庙建造,充满了古建筑风格,置身其中,更是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

三水森林公园副总经理邱建芬表示,在传统文化氛围浓郁的孔圣园内,举行这样一个隆重而又典雅的汉式婚礼,实在是一种秉承大汉王朝之风雅,再现中华礼乐之胜状的大喜事,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三水森林公园携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妇联主办,通过体验传统汉式婚礼,弘扬文明新风,向社会提倡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引领大家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事的时代新风,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

三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体汉式婚礼活动旨在倡导文明婚俗,推动婚俗革新、婚事新办。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抵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互相攀比等陈风陋习。用文明定格浪漫,用行动树立婚嫁新风,让群众置身其中,潜移默化感受时代新风,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礼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