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践行群众路线:镇巴二号线开进金竹村

发布时间:2014-07-15 17:57: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记者梁宇聪、杨立韵以及通讯员黄晓明报道:记者昨日获悉,白坭镇以镇巴线路运营公司新旧交接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原镇巴线路作出优化调整,其中,原二号线终点站将延长至金竹村,至此,下辖1600多名村民的金竹村将彻底告别不通镇巴的历史。

  【采访】村民 陆阿姨 (盼很久了,所以现在特意过来问一下,比如说去西南的话,自己开摩托过去不是很方便,但是有车搭出去再转车就很方便。老人就更加好,不用每次都要指望晚辈搭出去白坭。)

  负责该线路的司机谢师傅同记者讲,为了方便金竹村村民,他们每日最早七点钟准时从金竹村村口发车。得知镇巴开通之后,不少村民都前来咨询班次。

  【采访】司机 谢师傅 (老人和上班一族(为主)。他们话,可不可以加密班次,(那样会)方便很多。)

  同陆阿姨一样希望开通镇巴的村民不在少数,白坭镇富景社区党委副书记陆韶明表示,金竹村常住人口高达1600多人,其中不少是在周边厂企的上班族,镇巴开通之后,可以减轻这部分人的出行压力。

  【采访】白坭镇富景社区党委副书记 陆韶明 (四月份党员代表在接访日提出,金竹村属于大村,有一千六百多人,靠近城区但没有城巴,造成村民出行不便。党员代表也提出,希望政府利用这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可以将金竹村的村巴开通,尽快解决村民的出入问题。近期已经得到落实,金竹村的村巴投入运行之后,大大方便了村民。)

  值得一提的是,因白坭原镇巴营运公司无法继续维持镇巴线路的正常运转,根据相关应急预案,从即日起,原有的四条镇巴线路将由佛山市三水区粤运交通有限公司代营,并在其基础上作出部分调整。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完成招标为止,镇职能部门将广泛征询运营方、村民代表等社会各方意见,进一步优化各条镇巴线路,合理分配公共服务资源,将镇巴服务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