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与锋前行|志愿服务红马甲 牵手长者“焕”新家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4:38 来源:本网-区创文办 【字号:

在友善三水,大爱之城

“雷锋精神”一直奏响着时代主旋律

志愿事业成为建设“新时代城市三水”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国上下共战疫期间

坚持不懈的三水志愿者

仿佛更加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在此时仍坚持志愿行动的我们

在给出温暖的同时也收获了胜利的笑容


      即日起,团区委、区文明办联合区志联推出“与锋前行”志愿服务宣传专栏,并在三月学雷锋月中开展“学雷锋 共战疫”专题报道,记录抗疫期间各界志愿组织和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共同战疫的鲜活事迹,展示新时代三水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服务红马甲,牵手长者“焕”新家

      为进一步掀起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热潮,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示范模范作用。3月24日,团区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党员先锋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暨助力“长者安乐窝”志愿服务项目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打造好“志愿暖心”团区委机关党支部服务品牌。

     “长者安乐窝计划”一直以来通过“微装修”的形式服务长者。本次活动意在改善西南街道云秀社区两位七十高龄三无长者江叔和昌叔的居住环境。两位老人的住所屋顶经过多年破损严重,屋内的各种设施也老化严重。

      了解到老人的居住情况后,三水区志愿者联合会迅速组织常青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区装修行业协会的爱心企业针对即将开展的房屋装修进行实地勘测和方案规划。

      为配合装修师傅的施工,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带领党员志愿者和常青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手拿扫帚、铁铲、夹子,来回穿梭于旧屋施工区域之间,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干起来,从打扫屋内积垢,到清理发霉的墙体,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对旧屋原先的生活杂物、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

      因两位老人平日有收集破烂的习惯,常年堆积的杂物滋生了很多蚊虫,志愿者们细心地将他们的家具都搬到户外清理擦拭;考虑到两位老人的被子和床都破烂不堪,党员志愿者们搬来新的床板和床垫,副书记张舒蕾还贴心地从家中取来了两张干净整洁的棉被。

      经过连续4天的施工,在佛山市博艺盛世装饰有限公司和常青服务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3月25日,江叔和昌叔家焕然一新,不仅安装了新的雨棚,对内墙进行了粉刷、线路进行了改造、安装铝扣板房顶等,还为老人换上了新的家具,切实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排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卫生环境的极大改善,帮助两位老人安度疫情。

     每一名党员志愿者在这次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中都彰显出热情与动力,整个活动洋溢着温暖、传递着爱心,得到服务对象的真诚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提高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意识,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助推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三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

这个季节不止有芬芳的花朵和悦耳的莺声

更有充满勇气与力量的志愿者团队

正携着雷锋留下的光荣品质

一路高歌,与“锋”前行

让希望与热忱在这个不同寻常的三月

奔向千家万户,播种进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