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给力!白坭镇培养乡村“网红”,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登上"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1:35:39 来源:本网-三水区创文办 【字号:

白坭镇培养乡村“网红”,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登上"央广网"!

央广网原文报道如下

首场培训会现场。(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央广网佛山4月1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曾天宇)4月17日,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近70名村民代表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他们将学习如何成为乡村达人,并学会用网络手段传播乡村故事、发现商机。

     据悉,这是佛山网宣品牌活动“基层网络传播乡村达人培养行动计划”的首场培训。佛山将通过打造乡村达人,孵化基层网红,以创新手段助力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向基层农村深入。

    “今天的学习给了我很大启发。网络时代,年轻人都喜欢玩抖音、直播,我们也必须与时俱进,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广自己的农产品、推广美丽乡村,达到让村民致富、传播文明村风的目的。”白坭镇中社村村民何文胜在参加培训后表示。

乡村达人将会被打造成大家喜闻乐见的正能量网红。(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作为活动发起者、组织者,佛山电台将在佛山更多村居、厂企选拔更多懂政策、能写会说的社区代表,再从中精选若干独具个人特色的“村居名嘴”,将其打造成“网络传播乡村达人”,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正能量网红。组织方还将通过与国内头部短视频平台合作,赋能本土基层达人体系,助力区域政策、城市形象的宣发,为正能量发声。

      这批与村民、员工“同声同气”的达人,将在广播里、网络中生动地传播正能量,从而在村居中形成“同心同德”的氛围,使村居宣传工作能牢牢把握舆论导向,以推动各项基层治理工作的良性开展。

      随着基层网络传播达人的迅速孵化,达人们将在农村群众中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有效助力政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农村“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