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围观!三水区“文明实践好声音”启播

发布时间:2020-06-17 17:37:56 来源:本网-区创文办 【字号:

      三水区建成全省首个依托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运用大喇叭、音柱、户外大屏等资源,让文明“ 好声音” 响在田间地头。

中社村正在播放文明实践好声音

      2020年,三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重点加强阵地平台、项目、志愿服务队伍等建设。其中,将以五大主题: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文明村镇创建、志愿服务培育为主线,策划组织文明实践示范项目,并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V站及好人工作室“三合一”阵地。

  目前,三水区已设立1个中心、7个实践所、68个实践站、超50个实践点,今年要实现区、镇、村三级文明实践机构全覆盖。

  2020年,三水区将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列入“民生十件实事”,作为“先行点”的白坭镇在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仅72小时,即完成109个应急广播终端、207个应急广播喇叭的安装调试,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白坭镇中社村应急广播大喇叭

  白坭镇认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内涵,与智能应急广播系统覆盖范围广、试点效应好、技术支撑强、系统功能全的载体优势不谋而合,创新构建了全市首个依托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通启用“白坭之声”线上广播平台。

白坭镇沙围村应急广播大喇叭

      白坭镇中社村村民小组长何文胜认为,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在疫情时期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村民群众通过听广播了解疫情情况和学到防疫的知识,村民都喜欢上了大喇叭广播。现在,通过大喇叭播放文明实践好声音专题节目,让村民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政策、知道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值此提高思想认识,促进村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参与、共同创建。

      三水区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将依托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目前,白坭镇、大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率先启播,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出“接地气、有情怀”的宣传平台。

      佛山电台与三水区文明办合作,策划、执行三水区“文明实践好声音”项目,发挥电台专业声音媒体优势,以“空中宣讲”创新模式,整合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大系统资源及基层力量,为两个系统输出高质量内容及活动。通过策划和制作专题节目,向社会公众宣传三水区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优秀成果,宣讲、倡导共同参与文明实践;组织培训活动,培养一批“百姓名嘴”,让他们分别担负不同宣讲工作,讲好身边人身边事。

      文明实践好声音专题内容通过智能应急广播系统,逢周三、周五播出。

文明实践好声音走进校园,传播时代正能量,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三水全区正在持续推进应急广播接收终端全覆盖,目前工作进展顺利。应急广播接收终端将部署在村(居)委、自然村、住宅小区、大型商场、救灾避难场所、社区广场、汽车站、学校、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包括大喇叭、音柱、户外大屏等。

      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也将依托应急广播系统,响遍三水城乡的每一个角落,实现文明实践好声音全覆盖,运用“村村通大喇叭”潜移默化、春风化雨般的宣传,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理论宣讲延伸至基层一线,让文明新风入耳入脑更入心。